公園今日有限度重開 長櫈、健身設施繼續封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244

時間:2020年02月20日 18:18

政府昨日宣佈,全澳公園、休憩區、行山徑、郊野公園等戶外設施今日起有限度重開,下午在筷子基北灣休憩區,休憩的人流不少,雖然市政署將涼亭及大部分健身設施圍封,但仍有不少長者在公園閒坐,亦有居民「突破」封鎖綫,使用健身設施進行運動。而在白鴿巢公園,人流明顯偏少,居民進入公園須先量度體溫,沒有發燒方可入內。公園內的長櫈都被圍封,而有長者就選擇坐在公園花圃旁或公園外的休憩區閒坐。

而在部分市政署的路邊休憩區,署方圍封了可以供多人使用的健身設施、長櫈及象棋枱等,而供單人使用的健身設施則沒有圍封。

雖然全澳29間賭場今日起重開,但在大三巴牌坊及噴水池等旅遊區,人流仍然十分疏落。雖然旅遊區內有部分商店近日重開,但由於旅客稀少,大部分商店均「拍烏蠅」。亦有不少商店如手信店、藥房等仍關上大閘,當中包括售賣衛生局口罩的衛生局協議藥房,閘上亦貼上「受疫情影響暫停營業」、「因人手不足暫停營業」等告示。

另外,本澳各個政府部門本週起維持基本運作,在新馬路郵政總局門外,有不少居民排隊領取掛號郵件,居民進入郵局前均需要填寫並出示健康聲明,有郵局職員在門外向排隊的居民展示健康聲明的QR Code,讓居民填寫。

而財政局自週二開始採取向辦理手續的居民派發即日籌的措施,下午財政局大樓已貼出「即日籌已派完」的告示。但有居民向《論盡》反映,每年1至2月份居民需要向財政局遞交M5職業稅申報表,但由於今年1月的工作天甚少,而2月份由因疫情停工,即使部門復工亦只維持基本服務。而當局未有延遲遞交M5申報表的期限,憂慮會令到大量居民到財局排隊交表。

而這位居民亦反映,居民無法從財政局網頁中找到網上取籌及預約的版面,需要預約服務的居民卻要從法務局網站中找尋頁面,質疑部分部門的服務電子化未能做到便民。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