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一名武肺患者康復出院 山頂︰病人出院時已支付醫療費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072

時間:2020年02月13日 20:20

本澳今日再多一名武漢肺炎患者康復出院,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該名患者是本澳第3例確診個案,57歲武漢女子,於上月24日出現不適狀態前往醫院就診,住院17日後,在過去兩日檢查結果為陰性。病人出院時已即時支付合共5.2萬元的醫療費。

政府日前推行發財巴司機篩檢計劃,李偉城表示,當局在3天已檢測 400名發財巴司機,目前約一半結果顯示為陰性,其他仍待結果。他稱,發財巴司機屬高風險工種,但至今未見有人有發病跡象和隱性病人。而醫院急診部近日有 5至 6成求診者為巴士司機、娛樂場或手信店職員等高危職業人士,分別出現感冒、發燒及其他呼吸道症狀,院方會安排他們即時接受病毒檢測。

李偉成又表示,當局近幾天已擴大篩檢範圍,有病徵的檢測逾1,000例,絕大部分已排除,只剩少部分仍等待結果。過去24小時,共檢測 387多個樣本。當局現時會為大部分到 2間醫院就診的病人作篩檢,屬低風險有發燒也會檢測,除非患者不願意,所有入院的病人亦會排查,確保不會像鄰近香港,有確診者進入普通病房引起院內感染。

另外,有傳媒反映有孕婦或有外傷的患者擔心到醫院求診會有感染病毒風險。李偉成回應稱,現時山頂急診是 24小時正常運作,有嚴密的措施分隔有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士。若孕婦、小孩或有外傷的患者到醫院求診,通常會被安排到低風險區域就診,他呼籲市民毋須驚慌,可放心求診;又希望市民理智面對疾病,若陪伴有呼吸道症狀人士求診也不必擔心交叉感染。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