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名武肺康復者低調出院 山頂︰2.5萬元治療費有機制追收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056

時間:2020年02月12日 21:21

本澳再多1名武漢肺炎患者康復出院,目前累計已有2人出院。但今次當局並未有即時發新聞稿及收花照片,沒有患者康復感言的錄音,亦沒有醫生專門講解患者具體的住院情況。山頂急診部協調員曾潭飛表示,今日出院的患者是本澳第 5宗確診病例,是一名21歲武漢女子,上月 26日入院,經 16天治療,符合國家衛健委出院標準,該名女子今日下午已在警方協助下出境。

曾潭飛稱,這名患者的治療費用為2.5萬元,但身上未有足夠現金及信用卡的信用額,她申請延期付款,承諾 30天內支付。有傳媒關注當局如何追討欠款,以及第一名康復者申請豁免醫療費的結果。曾潭飛表示,每一名病人入院時都需要提供聯絡資料,方便追收款項,有關機制並非今次創立,過去一直行之有效,不會突然出現開創先河的情況。而第一名康復者的有關申請仍在審批當中。

另外,本澳連續八日未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截至今日下午2時,本澳累計新冠肺炎疑似個案1,024例,累計確診10例,包括輕症8例,出院2例。已排除993例,仍待排除21例。累計密切接觸者55例,解除隔離27例。公共化驗室過去24小時共檢測350例。

曾潭飛表示,本澳連日來擴大篩檢至全部沒有出現症狀的發財巴司機,昨日有 103個樣本,全部呈陰性,今日也有百多名發財巴司機繼續檢測,相信明日會有結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