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兩點廣播防疫資訊? 協調中心︰誤鳴 向受影響市民致歉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031

時間:2020年02月11日 21:21

今(11)日凌晨2時,不少市民都聽到防疫宣傳廣播,批評政府擾民。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為加大宣傳力度,希望全民意識到防疫的重要性,安排流動車輛及固定廣播裝置,定期向居民作出廣播呼籲,原定計劃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每2小時進行一次廣播,為加強推廣,昨日改為每小時一次,今(11)日凌晨兩點的廣播屬誤鳴,協調中心向受影響市民致歉。

治安警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表示,今日凌晨2時,應變協調中心人員發現防疫廣播誤鳴,相關的人員已馬上啟動應變程序,立即手動停止廣播系統。截至今日早上,應變協調中心共接獲19宗投訴和查詢。

經初步調查,受影響地區主要為沙梨頭、新橋和下環。馬超雄稱,事件發生後,經負責技術人員和系統供應商檢查,初步懷疑電腦設定程式故障,但不排除遭黑客攻擊可能性,當局已通知司警局跟進偵查,為慎防同類事件發生,已即時修改廣播系統操作和流程,每日完成廣播後系統將調至靜音,治安警向受影響居民致歉。

另外,早前有男子於沙梨頭北街企圖無戴口罩上巴士被拒,隨後以粗言穢語辱罵巴士司機。治安警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表示,當局將循侮辱罪跟進。另外,治安警近日仍發現市民在室外休憩地方聚集,甚至涉及懷疑賭博活動,警方知悉後即時派員跟進,他再次呼籲在抗疫關鍵時刻不外出,不聚集,留在家中。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