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連續5日無新增確診病例 衛生局︰疫情暫未有緩和跡象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973

時間:2020年02月9日 19:19

本澳已連續5日沒有新增新型肺炎確診病例,澳門下週疫情是否緩和?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林松回應稱,由於新冠病毒的傳染性較強,無法在短時間內斷定疫情是緩和,內地及世界各地疫情持續,暫時未有明顯緩和跡象,反映疫情未必容易控制。現時當局擴大檢測範圍,希望盡早找到社區存在的病人,減少社區傳播風險。他又呼籲如有不適或曾到內地人士應盡早就醫。

有傳媒問及近日外出的市民增加,是否意識鬆懈,當局會否參考內地部分城市限制市民外出次數?林松回應稱,任何公共衛生措施要視乎可行性,限制市民外出次數在操作上非常困難,當局現時透過各種途徑包括宣傳車呼籲市民減少外出。

山頂醫院急診部協調員曾潭飛表示,全澳累計有593例疑似個案;確診個案10例,當中1例已出院,9例輕症,在住院期間一直穩定,沒有重症病人,估計未來幾天陸續有病人可以出院。此外,現已排除的個案555例、待排除28例;累計密切接觸者55例、解除隔離17例。公共化驗室過去24小時共檢測107樣本。

 

林松表示,現時有22宗珠海確診患者曾來澳,其中19名是來自湖北的旅客,絕大部分是在事後發病,至於其中1宗患者是任職星際酒店私人會所工作人員,未有發現星際酒店相關人士發病。另外,3名曾來澳的香港確診患者,其中1名患者曾到水立方,未有發現任何有關水立方娛樂場人士受感染,而台灣確診患者則有1名曾來澳。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