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宮、萊斯酒店明起短暫停業 昨港珠澳大橋出入境人數上升 或與港檢疫措施有關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966

時間:2020年02月8日 21:21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至今(8)日下午3點,仍有44人入住皇庭海景酒店,6人已離開酒店。另有4名澳門居民從湖北省自駕到珠海,珠海當局已對4人檢疫,需要留在珠海隔離14天,未能回澳。至今在湖北省的本澳居民及隨行親屬共89人。她亦指,明日中午起漁人碼頭勵宮酒店及萊斯酒店將短暫停業。

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昨日有6,400人次出入境,同比上升23%,他估計與有人擔心香港今日凌晨起實施強制檢疫14日措施有關而提早回港。而今日凌晨至中午12點,出入境人次已下跌約5成半。

他亦指,1月27日至昨(7)日共有169萬人次經各口岸出入境,同比下跌7成半,昨日共2.8萬人次出入境,當中澳門居民9,900人次,較前一日下降4.2%;旅客4,100人次,降0.7%;內地外僱1.3萬人次,下降18.7%。而出境則有3.4萬人次,當中本澳居民1.1萬人次,降1.1%;旅客5,500人次,降4.8%;內地外僱有1.4萬人次,降13.6%。

海關口岸監察廳代廳長殷鎮玄表示,自今日凌晨香港實施強制檢疫措施後,經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出入境的車輛大幅減少,從凌晨零時至下午四時,共錄得317部車經澳門口岸出境,當中有16部為香港私家車,較前兩日大幅減少。

而在打擊水貨客方面,他表示,海關在關閘附近發現18間懷疑從事水客活動的店舖,相關店舖未有開門營業,海關會密切留意,若發現有任何水客活動,將會採取行動打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