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確診新型肺炎女患者曾遊澳 當局料患者於本澳感染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884

時間:2020年02月6日 23:23

台灣今日確診三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例,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其中一名確診女患者曾於1月21至24日與家人到澳門旅遊,24日回台,2月1日出現發燒、喉嚨痛、氣喘等症狀,2月3日及5日兩度求醫後,經病毒測試,最終確診感染新型肺炎。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該名女患者應該是在澳門感染新型肺炎。

而台灣同日確診的另外兩名患者曾在1月22日經香港轉機到歐洲旅遊,之後從香港轉機回台北,陳時中認為有可能是從香港轉機時,在機上密閉空間上感染。

台灣行政院陸委會今日宣佈,自明(7)日凌晨零時起,暫停受理港澳居民申請臨時入境停留(入台證,包含落地簽及網簽)及暫停「境外人士線上申辦系統」(雲端申請停留)。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