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街道清潔 市政署籲妥善棄置口罩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863

時間:2020年02月6日 14:14

市政署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展,市政署已加強街道清潔及垃圾清運,今(6)日在北區多個地點進行清洗街道。當局呼籲市民時刻保持環境衛生,妥善包裹垃圾並合法棄置,特別是卸除口罩後,應把口罩以適當方式棄置於垃圾桶內。而澳門焚化中心由2月1至5日平均每日處理約1,150噸垃圾,較平日垃圾量少逾兩成半。

市政署亦指,已加強檢控隨地吐痰,呼籲居民負起公民義務,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共同減低病毒散播。由本年1月至今,因隨地吐痰而被檢控的個案已有161宗。

市政署一直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已協調澳門清潔專營有限公司全面使用稀釋漂白水清洗各區公共街道,市政署亦已因應公共街道的衛生狀況,安排清洗工作。

今(二月六日)安排清洗地點如下:

巴坡沙大馬路與台山中街 (近大明閣) 休憩區
市場街周邊
巴坡沙大馬路兩旁行人路
台山平民新邨休憩區
台山新街 (翠怡花園與利達新邨行人路)
台山中街 (利達新邨與台山平民新邨行人路)
華大新村第一街行人路
華大新村第二街行人路
華大新村第三街行人路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