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夢號郵輪需隔離觀察 15名乘客持澳門護照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873

時間:2020年02月6日 20:20

 

「世界夢號」郵輪早前有 8 名內地乘客確診武漢肺炎。衛生局疾控中心主任林松表示,接獲香港衛生署通知,昨(5)日返抵香港的「世界夢號」郵輪由於發現有新型冠狀病毒病人,船上乘客目前需隔離觀察。船上有15人持澳門特區護照,年齡介乎 23-81歲,另外有3位人士持有葡萄牙護照,未知是否澳門居民。本澳當局已向香港衛生署提交澳門危機辦電話,若相關人士有需要可聯絡危機辦。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當局再收到 2名澳門居民求助,他們現正隔離於正停泊於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這 2名居民持葡國護照出境本澳,連同之前通報的 2人,當局共收4名澳門居民求助。

另外,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直至今(6)日中午12時,本澳沒有新增確診個案,懷疑個案則有 372宗,確診累計 10宗,康復 1宗,留院 9人在山頂醫院隔離病房治療,情況穩定,有 2人需用低流量氧氣,2人發燒。李偉成又稱,雖然已有病人出院,但病毒傳染性不可忽視,當局將盡力阻斷社區爆發可能性,不希望任何相關病人在社區出現,再次提醒居民不可忽視防疫措施。

被問及澳門疫情何時到達高峰期?衛生局長李展潤表示,內地前日新增約病例約3,800宗,昨日回落至新增約2,900宗,但數量仍然相當多,在未確診前這些病例會引起社區傳播,難以評估幾時到頂,需再觀察一段時間。澳門沒有能力預測幾時是高峰,要視乎內地、世界的情況,以及根據專家估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