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24小時63人檢測 無新增武肺確診病例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847

時間:2020年02月5日 19:19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過去24小時本澳未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維持累積10宗,情況穩定,暫列為輕症,其中兩名患者有發燒,一名要用低流量氧氣,正評估部分病人趨於穩定,若健康情況良好可確認為治癒出院,會適時跟進。另外,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這兩天出現47名被隔離的密切接觸者。

李偉成又表示,過去24小時,特別急診共為63名不同情況風險人士並進行檢測,已有32名排除,今早4名風險較高人士已送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隔離,6名安排在新設的隔離病區等候檢測結果,目前急診仍有21人等檢測結果,風險不算高,但有部分是確診病人的家屬,風險較高,正待報告出。

至今日下午2時,總共處理疑似個案有316名;已排除275例,31例待結果;累計密切接觸者有43名,解除隔離有3例。首一、兩名確診病人的密切接觸者已過14天觀察,暫時未有密切接觸者有被確診。

三本地確診者涉近140接觸者接受觀察

衛生局疾控中心主任林松表示,第、9例武漢肺炎確診病者來自同一家族,共20人列為密切接觸者,全部已被安排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醫學觀察。而風險較低的接觸者分別是 2名同事及12名親戚,全部正在皇庭海景酒店隔離觀察,另外有35名人士曾與第 9例確診者有某程度接觸,需留在家居進行自我隔離。

至於第10例確診者,林松表示,涉及12名家屬被列密切接觸者,需在路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醫學觀察,當局亦已要求57名曾與患者在鏡湖急診同一候診區就診士在家做好健康管理,並以電話方式健康追蹤,若有身體不適再安排送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