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市民吐口水致300口罩報廢 李展潤︰政府一定會追究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831

時間:2020年02月4日 20:20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昨日有市民因不滿口罩質量,到石排灣衛生中心要求更換,期間因不排隊又不聽在場工作人員勸喻,更發脾氣宣稱「大家攬住一齊死」,向服務點的口罩吐口水,令30包合共300個口罩報廢。李展潤強調,政府一定會追究有關行為,絕不姑息,並呼籲市民遵守紀律。

治安警策劃行動廳廳長趙崇遠表示,有關市民涉嫌觸犯「毀損罪」,治安警已開立刑事偵查卷宗,一經完成會移送檢察院處理。

李展潤又表示,第 2輪政府保障口罩供應計劃實施第 3天,排隊買口罩的人流已減少,街總、婦聯、工聯 3個團體將縮短售賣時間,23個售賣點將轉為早上10時至下午 1時,以及下午 3時至 5時,至於石排灣的售賣點將減至 1個。

他又稱,大部分市民認同政府推出的保障口罩供應計劃,因短時間準備大量口罩,當中或有口罩質量參差、或出現有人身份證遭盜用的情況,但相信市民會諒解。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