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否切斷澳珠人流來往? 賀一誠︰封關講就易做很難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813

時間:2020年02月4日 13:13

社會對於封關切斷澳珠人流來往的呼聲日高,特首賀誠表示,由第一日宣佈防控措施開始已講過不會封關,但不排除關閉部分口岸。他說,封關講就容易,但實行好難,「現時所有鮮活產品靠內地,垃圾又邊個倒?」

donation-ad

他說,現時關口清潔專營公司皆全力運作,加上現時在關口工作的人士,例如垃圾清理員及保安員因澳門房價太高而只能居於珠海,而且澳門居民往來自由,部分居於珠海,不能限制他們出入境。

賀一誠說,作出封關決定只是一句話,但影響甚大,現時先看關閉賭場後情況,減少本地交叉感染,要先看科學數據再決定。他又呼籲各市民理解,一起做好抗疫工作。

至於會否全體澳門居民停工?賀一誠表示,博企有不少員工,先暫停半個月,並呼籲減少商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