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病徵隔離中心增至62名鄂人 至今仍有39名澳門人逗留湖北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717

時間:2020年01月31日 21:21

政府租借氹仔皇庭海景酒店安置隔離無病徵的在澳湖北旅客。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至今日下午3時在皇庭海景酒店入住的隔離人士有62人,當中34名男性、28名女士,昨日下午6時至今日下午3時增加24名人士。

陳露稱,皇庭海景酒店管理模式與黑沙青年旅舍隔離營相同,會提供基本日用品,如洗頭水、牙膏、牙刷及茶包等物資,一日三餐以飯盒形式提供在房間食用。由於隔離人士不可離開酒店房間,隨在房間逗留時間變長,發現有部分人士出現緊張及煩躁的情緒,社工局已即時介入作支援。衛生局今日亦再向酒店工作人員做工作指導。

至於這些隔離人士是否要隔離滿十四日再遣返回原居地?陳露表示,這些人士是基於安全理由而隔離,他們並非病人,若他們願意返原居地會讓他們返回。

另外,治安警察局策劃行動廳廳長趙崇遠表示,目前仍有128名湖北人士在澳逗留,警方會儘量盡力尋找。他呼籲,仍在本澳逗留的湖北人士,應主動聯絡警方。

至於澳門居民逗留湖北方面,陳露表示,至昨日尚有 39名本澳居民及他們的親屬在湖北省,另外有2名本澳居民今天會自駕離開湖北省到珠海。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