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公務員繼續豁免上班 公共部門緊急和基本服務維持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711

時間:2020年01月31日 20:20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副主席、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特區政府決定,2月3日至2月7日,維持公共部門緊急和基本服務,要求部門部分人員上班,並且由各部門的領導決定有關服務種類和需要的工作人員,至於其他公務人員則不需要上班,為防疫需要,不需要上班的公務員必須儘量留在家中,減少外出。行政公職局稍後會發出執行指引。

歐陽瑜表示,世界衛生組織 (WHO)已將新型冠狀病毒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分析過本澳有社區爆發風險,故增加涉及公務員防疫措施,同時呼籲市民減少外出和切勿聚集。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則呼籲,澳門私人企業應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建議未來五天工作日,私人企業參照政府措施,應讓員工放假放在家中,錯開疫情高峰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