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起借用皇庭海景酒店集中安置在澳湖北旅客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654

時間:2020年01月30日 8:08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截至昨(29)天21時30分,共有26名湖北旅客(13名男子及13名女子)入住現時安置在澳湖北旅客的黑沙青年旅舍,鑑於青年旅舍一樓四人房和二人房現已飽和,如繼續增加入住旅客,則需安排入住地面層的十六人房,由於同住人數多,考慮到可能增加相互感染的風險,因此,特區政府今(30)天將安排在澳湖北旅客入住皇庭海景酒店。

中心又指,皇庭海景酒店直至昨天仍對外開放,政府若提早公佈,原有顧客可能會被誤會為政府安排入住的旅客且自由進出,容易造成社會混淆及不必要的影響,因此政府適當時作出公佈。目前,皇庭海景酒店的住客已離開酒店,針對措施,衛生局已向酒店員工講解防疫的應對指引。政府將派保安進行相關人士的管理工作,同時,有關酒店遠離民居,對市民造成影響較少。

donation-ad

(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