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宗武漢肺炎可疑個案仍待排查 限制粵人入境?梁亦好:有需要會調整防疫策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648

時間:2020年01月29日 20:20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過去24小時本澳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確診個案維持 7宗,累計疑似個案有 114宗,已經排除 101宗,仍待排除 6宗,另外累計 19宗密切接觸者正接受隔離,沒有人解除隔離。

過去24小時的6名可疑個案中,當中4人是澳門居民,經評估是中風險人士,現已排除感染的可能性。至於另外2宗可疑個案,是來自湖北的澳大教職員及其女兒。二人自本月16日來澳後,已在家居自我隔離,因出現低燒,故透過消防送到山頂醫院特別急診,正等待檢查結果。

被問及本澳社區爆發疫情的風險程度?李偉成回應稱,風險高低視乎採取的措施是否有效,採取有效的隔離措施是減低社區爆發的有效措施。

另外,截至今日凌晨,廣東省全省的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為241宗,被問及會否限制廣東旅客入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政府與內地有密切聯絡,亦有監控廣東省疫情並評估,若有需要時會調整體的防控策略,亦會收集更多資料進行全面分析。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