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第2輪政府口罩不需相隔10天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644

時間:2020年01月29日 20:20

第 2輪的口罩保障計劃將於 2月 2日(下週日)起供應。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所有合資格人士可於第2輪口罩供應開始,每人已可再次購買 10個口罩,不需要與上一次購買相隔足10天。即使是在2月1日購買過政府配給的口罩,2月2日亦可以購買。

至於小童口罩的供應問題,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由於小童口罩在日常需求非常低,全球供應量有限,衛生局正在不同地方尋找小童口罩的貨源,未能確保在 2月 2日時能提供到小童口罩,一旦有貨源會即時供應。

有市民反映協議藥房在下午才有口罩賣,經常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梁亦好表示,由於近日是新春假期,只有部分協議藥房開門,加上口罩要先進行簡單分裝再供應給居民,故服務居民時間有限。相信待假期結束,各藥房重新開,問題會慢慢得到解決。

被問及本澳病毒檢測試劑的存量,梁亦好回應稱,截至昨日,本澳尚有約九百劑病毒檢測試劑,補貨亦不困難。

珠海昨日新增兩宗感染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其中一名患者曾在澳門逗留。梁亦好表示,已主動聯絡珠海衛生部門,索取確診患者資料,目前正在追蹤該名患者在澳門的行蹤,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公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