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已拒逾300湖北旅客入境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624

時間:2020年01月28日 19:19

由昨日起湖北省旅客或14天內曾到湖北的非本地居民,入境澳門前須提交由合法醫療機構發出的「沒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醫生證明書。治安警察局居留及逗留事務廳代廳長黃劍虹表示,政府新措施下,無湖北省人士持合格醫生證明入境澳門。因未能出示有效證明而被拒絕入境有336名旅客;今日凌晨至下午2時,治安警共拒絕44名湖北旅客入境。

另外,內地赴澳門自由行簽注將會暫停,黃劍虹表示,今日前簽發的湖北自由行簽註仍然有效,25日有594名湖北人士入境本澳、984名湖北人士離境;26日有181名湖北人士入境、826名湖北人士離境;昨日沒有湖北人士入境本澳、1,147名湖北人士離境。可見湖北人士的入境數字已下跌至0人,而出境人數則越來越多。

黃劍虹又表示,過去8日共有321萬人次經全澳各口岸出入境。昨日有3.6萬旅客入境,沒有湖北省人士入境,同日有765名武漢居民出境。警方日前協助144人湖北省旅客離境後,今日再協助了7人離境。

仍有276名湖北旅客在澳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至下午5時,在澳門的湖北旅客共有276名,當局已全部掌握他們的資料,並會與主動聯絡他們,其中有109名人士持探親簽注來澳,當局會跟進他們是否需要入住指定旅舍或酒店。

另外,目前有25名澳門居民在湖北,他們是以旅客身份到湖北旅遊探親。政府會積與中央溝通,協助他們盡快回澳。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