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口罩交衛生中心處理 2月2日起有新口罩供應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628

時間:2020年01月28日 20:20

有市民反映,購買政府配給口罩質量差,拿去協議藥房更換,卻指未有指示,轉去衛生中心查詢,又以上級放假為由推諉,建議找消委會投訴,消委會則稱,應找衛生中心。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回應稱,若市民購買政府提供的口罩有問題,統一到衛生中心跟進。如果市民在其他普通藥房所購買的口罩有問題,可到消委會投訴。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補充,統一將懷疑有問題的口罩交到衛生中心處理,當局需要檢視所有政府配給的口罩是否有問題。他稱,目前衛生局出售的口罩大多數來源內地,但沒有來自湖北的產品。由於不同廠家生產的厚薄不同,但都具備適當防護效果,呼籲市民放心使用。

李展潤又表示,至今已出售的政府口罩共有 230多萬個,即有 23萬多人已購買口罩。口罩供應會及時補充,2月 2日起會有新口罩供應給市民,當局會定期對口罩抽查覆檢,確保市民購買的口罩符合防護規格。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