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起超市食品被搶購一空 經濟局闢謠:防疫新措施不影響食品供應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570

時間:2020年01月26日 21:21

本澳今日再多三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消息一出社會就對政府會否宣佈「封關」作熱烈討論。而下午網上就開始流傳「封關」將會影響鮮活食品供應的傳言。下午開始,本澳多間超市突然出現搶購潮,不少食品、清潔用品等都被搶購一空,超級市場的收銀處亦大排長龍。經濟局晚上發出新聞稿強調,政府今日公佈了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措施,以加強本澳的公共衛生及公共安全。須明確指出的是,措施不影響本澳日常鮮活、冰鮮、冷凍食品,以及其他糧油罐頭食品的正常、持續及穩定供應。

當局強調,本澳的鮮活、冰鮮、冷凍食品,以及其他糧油罐頭食品供應充足穩定。居民不要輕信謠言,進行不必要的搶購。特區政府呼籲居民,留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每天發佈的防疫訊息,不應相信及言傳未經證實的不實消息。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