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石年宵市場8點提早結束 檔主大呻損失慘重 市政署:將按比例退還准照競投價格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532

時間:2020年01月24日 23:23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最後一日的塔石年宵市場提早於晚上8點結束,市政署亦一直在場廣播要求市民離開。但直到晚上9點多,場內有不少檔主仍在叫賣,趁最後時間「散貨」。雖然有不少市民都在8點後來到塔石廣場打算行年宵,但在場保安及警員已在各個出入口架起鐵馬,不准市民進入。

有花檔檔主批評,年宵市場提早結束,損失慘重,「原本(凌晨)2點先完,但係而家夜晚8點就完。服務費(10%)就收左,但係蝕咁多就唔賠償!唔通日頭有太陽曬就無疫情,夜晚先會有?」

另外亦有檔主向鐵馬外的市民「散貨」,甚至將貨品拋向鐵馬外,但被警員阻止。

市政署深夜回應指,就年宵市場攤販因市政署調整營運時間所提的賠償訴求,市政署將按年宵市場攤位競投規則規定,按比例退還相關准照的競投價格。市政署指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情況及配合特區政府防控工作,市政署調整設於塔石廣場及祐漢公園的年宵市場於1月23日及24日的營運時間,並提早於晚上8時結束,市政署已於實施日向相關攤販作出通知及解釋。市政署重申提前結束年宵市場的營運時間是為了防疫需要,避免人流聚集,以減低感染機會,希望市民及攤販理解是次安排。另外,按年宵市場攤位競投規則的相關規定,倘若發生不可抗力或意外事故等情況,市政署有權終止或暫停有關活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