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無計劃收回土地興建公屋 A區三千經屋未有落成時間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308

時間:2020年01月13日 18:18

立法會今日舉行口頭質詢會議,多名議員關注公屋問題,促請政府交代收回的土地會否規劃興建公屋,現時土地資源充足,應恢復計分排序輪候制度。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稱,現時新城A區及氹仔偉龍馬龍地段合共有3萬多個公屋單位,數量已經不少,公屋供應的評估至今仍是中長期可以滿足需求,但短期供應跟不上需求,政府短期內沒有考慮利用收回的土地興建公屋。

立法議員區錦新表示,新城A區雖然有2.8萬個公屋單位,但政府「擠牙膏」式興建,「幾年之後起少少,50年之後才建成,無意思。」羅立文回應稱,新城 A區2.8萬個公屋單位建設一定是分批興建,不可能一下子全部推出。他舉例,偉龍馬路 6,000個單位的公屋項目,亦涉及技術等問題將會分3期展開工作。

另外,新城A區3,011個經屋單位現接受申請,多名議員促請當局加快建設及明確有關房屋的落實時間表。羅立文回應稱,相關房屋的興建仍未招標,所以現時談落實時間亦不準確,但當局會全速啟動有關建設;他續稱,新城A區未來會容納十萬人口,尤如小城市,當中不只是興建房屋,區內還有學校等社區設施,又會有輕軌延伸,連接新城A、B區隧道及第四條澳氹跨海大橋等等,有大量協調工作,羅立文強調,當局不是不願做,而是做不到好快。

建設辦主任林煒浩補充,有關偉龍馬路公屋項目已具備條件開始招標和設計,該地段涉及8.3公頃土地,建設辦於去年11月與相關部門已協商未來土地交付及維護範圍。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