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再接獲1例懷疑武漢肺炎 患者現隔離觀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245

時間:2020年01月12日 21:21

衛生局接獲1例曾在發病前14日在武漢逗留並出現發熱及呼吸道症狀的病例報告,正接受進一步檢查以排除武漢不明原因肺炎。

該病例為22歲男性,本澳居民,於1月8日下午由武漢乘坐飛機到達澳門,1月11日中午出現寒顫及發熱,到鏡湖醫院就診。該病例呼吸道樣本常見呼吸道病毒檢測結果陰性,病情一般,無肺炎表現。已安排在山頂醫院隔離觀察,以便接受進一步檢查以排除武漢不明原因肺炎。

衛生局今年至今共接獲 10宗通報個案,其中 8宗已排除是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至於昨日通報的 37歲武漢女子仍在醫院隔離治療,已退熱,無肺炎表現,情況穩定。

此外,特區政府已收到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通知,國家研究機構已向GISAID (全球共享禽流感數據倡議組織)上傳懷疑引起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圖譜,而GISAID將在核對後作出正式公佈。

衛生局表示,公共衛生化驗所已具備檢測有關病毒的能力,將由即日起對所有懷疑引起武漢不明原因肺炎而未能即時排除的病例樣本進行冠狀病毒基因序列測試,若由懷疑病例樣本中檢測到未知冠狀病毒,將對其基因序列和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圖譜進行比對,以排除或診斷有關疾病。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