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文︰輕軌東線上半年公開諮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220

時間:2020年01月10日 15:15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日受訪時表示,輕軌東線的公開諮詢計劃於今年上半年啟動,屆時將主要諮詢路線走向,當局目前有草擬約 7至8個站,待概念成熟後再公開詳細內容。他又重申輕軌媽閣站預計於 2022年至2023年完成。

至於輕軌氹仔線開通一個月就頻頻「跪低」,羅立文表示,會持續完善在試行階段中發現的問題,「我哋需要一啲時間執一執啲嘢」,需一段時間全面重新整合系統至適合本澳的運作模式,由於技術性較高,需時處理,會盡量做好。

被問及輕軌為何不劃一收費,羅立文稱,輕軌的建造成本較高,參考其他地方運作模式,按照路程長短的收費差價亦不大,會持續監察考慮是否調整。他又呼籲大眾在本月22日至31日期間預先購買輕軌通,免得收費初期出現購買人潮。至於能否採用澳門通等電子支付模式,他說需再作研究。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