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消防通報傳媒不應設例外範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162

時間:2020年01月6日 18:18

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立法議員蘇嘉豪關注通車不足一個月的輕軌頻頻出現問題,他促請交通事務局依法儘快向社會交代事件。如果多次問題都是「事故」的話,交通局就要回應是否展開技術調查,若果不調查要解釋原因,調查的話就要向社會公佈技術調查報告。

至於消防局就輕軌事故不通報傳媒引發爭議,蘇嘉豪認為,有關救援工作發佈機制在過去恆之有效,輕軌事故不應列為特別「例外」的範圍,若果有更多「例外」範圍,可能會令部門之間出現不協調,變成互相推卸責任,從而延誤通報傳媒,對市民的知情權會有好大影響,消防局應多聽傳媒意見。

蘇嘉豪表示,現時消防局指日後輕軌事故由輕軌公司通報,認為這樣會與保安司司長黃少澤過去提出的「公關警務」的理念有抵觸,而保安司司長作為消防局的監督實體,應盡快要求消防局回應有關訴求。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