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道路工程301宗 55宗涉及主幹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124

時間:2020年01月3日 17:17

政府公佈今年道路工程計劃,交通事務局代局長羅誠智表示,道路工程協調小組至今已接獲301宗由政府部門及公共事業機構提出的道路工程施工計劃,較去年多3宗。其中涉及主幹道的大型工程共55宗,較去年少2宗,工程涉及的主幹道包括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提督馬路、巴波沙大馬路、友誼圓形地、南灣大馬路、羅理基博士大馬路、氹仔基馬拉斯大馬路等等,工程內容涉及電纜鋪設、防洪排澇、下水道重整、污水截流、路網重整及建造行車天橋等。

羅誠智表示,雖然今年工程數量與去年相約,但仍會對交通構成一定壓力。而交局亦加大對道路工程臨時交通措施的稽查力度,去年共巡查約2,937次,並與工程業主及政府相關部門進行6次聯合巡查,檢視臨時交通措施是否符合標準。

交局協調處處長莫垂道則指,今年大型工程包含經已持續進行的跨年度工程,如氹仔基馬拉斯大馬路的空中走廊、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建造、望德聖母灣大馬路至機場大馬路高壓電纜舖設工程等等。

坊間經常批評道路「重覆開挖」的情況,莫垂道表示,去年全年涉及重覆開挖的工程約有40宗,當中有11宗為路面裂開或不平整、有積水等質量不達標的情況,4宗為緊急維修工程,6宗涉及商戶申請加大電錶,5宗涉重大公共利益,而其他情況則有14宗。他亦指,由於去年是雙慶年,部分工程延後至今年才能展開,導致今年工程數量增多,但施工時間縮短,而大型工程亦有所減少。

莫垂道亦指,去年合共有298項工程申請,截至去年11月底,已完成的工程有128宗,進行中有41宗,佔全部工程數量不足六成,仍有129項工程未有展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