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辦: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上半年招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128

時間:2020年01月3日 17:17

自從港珠澳大橋啟用後,黑沙環東方明珠友誼圓形地的交通壓力大增,坊間一直要求政府儘快興建行車天橋連接圓形地與新城A區。建設發展辦公室工程師王國慶表示,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工程料於今年上半年招標,估計可於2022年第三季首期工程完工。他指出,行車天橋為雙向雙線行車,將在東北大馬路近海名居作為起點,橫跨友誼圓形地接駁新城A區的行車天橋,並設有分叉點連接友誼橋大馬路。

王國慶指,由於行車天橋工程需要永久及臨時佔用現有道路,前期道路擴闊工程已於去年12月底動工,其中需要將東北大馬路近海名居及海天居的行人道改建成行車線,工程預計在今年第一季完成。

交局協調處處長莫垂道表示,當局早前已完成前期探測及管線遷移工作。而工程將會分成兩期,在天橋上預留未來發展空間,但未知何時展開第二期工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