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持續上漲 市民︰現金分享不應封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099

時間:2020年01月1日 13:13

(網絡圖片)

特首賀一誠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現金分享金額不能再高,應該到此為止(一萬元)。有市民致電「澳門講場」時則不表認同,認為現時物價持續上漲,現金分享不應封頂,「豬肉升到一百蚊斤,你又唔講封頂。樓價咁貴,你又唔講封頂。」亦有市民認為,政府應反思為何多年來,仍然要靠現金分享紓解民困。

時事評論員方念湘表示,不太贊成現金分享計劃,計劃已變成慣性,「大家都不看施政報告的內容,只問明年派幾多錢,這並非健康的現象」,市民視每年的施政報告只是「分錢報告」。

他認為派錢市民固然開心,不用資產審查便可直接領取,但現金分享涉及的金額大,應該把公帑用在刀刃上,才會有最好的效益。方念湘建議政府用錢方面要深思熟慮,不派錢是否可以更好地改善其他的福利制度?

時事評論員黃東則認為,現屆政府提出現金分享封頂的議題,用意或是測試社會反應,他建議現金分享金額可依每年的通漲、最低維生指數調整。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