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頻跪低 林玉鳳促交代原因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062

時間:2019年12月30日 13:13

輕軌氹仔線開通僅20日就三度出現突發狀況。立法議員林玉鳳提出書面質詢,促請當局及輕軌公司儘快及詳盡向公眾交待原因,深切檢討並從速改進,避免日後重蹈覆轍。

林玉鳳表示,數據顯示輕軌日均三萬多人次,日後輕軌的多條走線落成後,相信載客量亦會與日俱增。當局應對輕軌的乘載力作預估,例如目前載客量尚有多少增長空間,到達了多少人次會開始飽和,日後的輕軌及公交系統又會因應情況作何種調整等。

林玉鳳認為,當局有必要拿出更多的數據及比對,作更多的預估和規劃,以向公眾具體說明輕軌在公交系統中發揮的作用,以及儘早為輕軌日後的發展作準備,以免「臨急抱佛腳」,再次接連「跪低」。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