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又跪低 乘客冒雨走軌 輕軌公司︰疑供電出現故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058

時間:2019年12月29日 19:19

開通不夠一個月的輕軌接連發生故障。1列輕軌列車今日下午由東亞運站駛往氹仔蓮花口岸站時,發生故障而一度停駛。網上片段顯示,有列車突然停駛,乘客離開車廂,冒雨沿車軌步行離開。消防證實下午近 1時半接到輕軌職員報案有乘客被困車廂內,其中1人身體不適,消防到達現場時有關列車已恢復行駛,涉事的乘客經檢查後並沒大礙,肇事列車已駛回蓮花口岸站。

輕軌公司表示,今日下午約1時,輕軌氹仔線路氹西站至蓮花口岸站之間疑供電出現故障,導致列車服務受阻。海洋站至蓮花口岸站服務一度需要暫停,至14:35全線服務逐步回復正常。

期間,車務控制中心安排乘客安全有序離開車廂至就近車站月台,消防員亦提供協助。事故原因仍須作進一步了解。輕軌公司對引起乘客不便致歉。

今次事件是輕軌氹仔段自本月10日營運至今的第三宗懷疑故障事件。12月10日,輕軌投入營運首三小時就有列車安全監控系統出現安全警示,部分乘客需要安排轉乘其他列車。12月22日,一列由人手駕駛的輕軌列車駛至馬會站時,未有在指定位置停車,車門沒有開啟。車上約60名乘客在運動場站下車,改乘另一班列車。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