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崔世安離任後續為國家澳門服務 陳海帆譚俊榮獲委任新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791

時間:2019年12月20日 12:12

圖片:新聞局

第五任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早宣誓就任,而特區《公報》亦刊登由賀一誠簽署的行政長官批示,指剛卸任的行政長官崔世安在離任後,將繼續為國家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服務,從事有利於國家及澳門特區利益的工作或活動。崔世安為從事上款所指工作或活動所需的一切後勤及行政支援,尤其是辦公室及輔助人員、汽車及司機、保安、醫療、禮遇安排以及所需費用,由行政長官以批示訂定。

《公報》亦刊登多份行政長官批示,委任前主要官員擔任職務。其中行政法務司前司長陳海帆將會擔任新成立的「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主任,同時委任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前顧問廖志漢為辦公室副主任。而社會文化司前司長譚俊榮則會出任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及澳門駐布魯塞爾歐盟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而行政長官辦公室前主任柯嵐則會出任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

另外,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委任警察總局局長助理吳錦華任治安警察局局長。而新任廉政專員陳子勁委任檢察官歐陽湘為助理廉政專員兼反貪局局長,另一名助理廉政專員兼行政申訴局局長林智龍則獲留任,陳子勁亦委任陳彥照擔任廉政專員辦公室主任。

而五司司長辦中,有三個司的司長辦主任出現「換班」,其中吳子健獲委任為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辜美玲為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擔任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