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 從市民聲音中看到澳門繁榮發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776

時間:2019年12月19日 15:15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到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逗留約半小時,視察民生服務。習近平逗留期間與等候辦理服務的市民握手和交談,並詢問市民辦理哪些服務。

其中一名60歲的女士表示,今年起可申請養老金,每月可獲2,700元,而且有央積金,感到生活好幸福。現時退休後,有時間便做義工,協助其他長者做體操、唱歌表演予長者欣賞。

習近平表示,澳門回歸20年民生改善得到明顯變化,從廣大的澳門同胞、市民的聲音當中能看到澳門是個繁榮發展的地方。

另外,習近平又詢問等候辦證的市民是否方便,市民回應稱通過網上預約辦證方便。

大樓職員向習近平介紹了身份證明局的自助服務機,習近平從旁觀看辦證步驟。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向習近平介紹了特區護照和身分證的防偽特徵,以及澳門居民身份證獲得兩次國際大獎,習近平關心身份證是否本地開發,陳海帆回覆是本澳自主開發。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