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間選議員王世民宣誓就職 涉投票日違規宣傳 王︰無回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709

時間:2019年12月16日 16:16

新任立法會「工商、金融界別」間選議員王世民今日在立法會宣誓就職,由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監誓。王世民宣誓後隨即出席立法會全體會議。

至於早前立法會間選議席補選期間,王世民在投票日涉違規宣傳。王世民受訪時被問及,會否擔心成為第二名被停職議員以及影響之後的議員工作?他回應稱,相關部門處理中,不作回應。日後會與其他立法會議員一起推動政府施政工作。傳媒再問及今日成為立法會議員,準備有何發言?他則稱︰「今日我係冇議程前發言。」

另外,有消息指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周訪問澳門時,將宣布一連串新政策,包括建立以人民幣計價的證券交易所,以及在橫琴撥更多土地予澳門發展。王世民表示是「對澳門很好的一件事」,認為澳門有條件設立證券交易所,又期望習近平訪澳時給予更多啟示。

因應賀一誠今年七月辭任議員後,原先的工商、金融界間選議席出缺。立法會間選補選上月24日完成投票,唯一候選人王世民以近九成九得票率當選。雖然王世民被指在投票日涉嫌違規宣傳,但無礙終審法院的結果,特區公報月初刋登了終審法院的公告,確認王世民當選。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