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應專門立法監管是否彈票 梁維特︰制訂指引加強公資企業透明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718

時間:2019年12月16日 19:19

立法會今日下午細則性通過2020年財政年度預算案,預算開支逾千億。立法議員蘇嘉豪關注公共資本企業的冇王管的問題,質疑政府制訂沒有強制性的指引不具效用,又要求交代政府稱今年會就監管公共資本企業專門立法進行研究及諮詢的承諾是否彈票?

梁維特沒有回應承諾是否彈票,亦無交代相關工作的進度,只稱,公共資本企業需要加強透明度和監督是社會共識,會透過指引令公共資本企業跟隨,而相關指引的制訂正在進行中。他又稱,公共資本企業分屬不同範疇的司長監督,政府制訂公共資本企業透明度的相關指引之後,會與各範疇的負責人進行溝通,讓他們了解到指引會否產生大問題。

蘇嘉豪又要求澳投公司的代表對相關指引發表意見,梁維特又稱,「澳投同事一定會話歡迎,因為係社會共識,有更多透明度和監督,不需要表態都需要去跟住去做。」

另外,審議法案的二常會主席陳澤武引介法案時表示,明年度一般綜合預算收入約為1,226.97億元,較2019年的1,223.85億元增加3.12億元,增幅0.3%。一般綜合預算開支為1,006.89億元,較2019年的1,033.44億元減少26.55億元,減幅為2.6%。此外,明年將繼續實施一系列超過223億元的惠民措施,並繼續實施稅費減免措施,包括免納營業稅、減收房屋稅和職業稅等,涉及約34.2億元。他又稱,預計新一屆政府將於明年首季度提交修改2020年財政年度預算案的法案。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