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袋收費至今未有違規個案 環保局︰定期檢視實施成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583

時間:2019年12月10日 18:18

膠袋收費實施近一個月,環保局局長譚偉文表示,局方對市面手信店、超市和商鋪巡查逾 500次,未發現任何違法情況。他稱,膠袋收費在澳門是新事物,需要時間適應,但目前見到市民的守法意識和對法律認受性高。

譚偉文表示,法律實施初期,有派員向超市講解,改善超市對所有膠袋都收費的情況。至於有超市對法律的理解不清晰,全部膠袋都向顧客收費,經過和超市講解後,情況得到改善,包括告知超市一些未包裝的食品可獲豁免膠袋收費等。

對於有外賣平台默認收取顧客膠袋費。譚偉文稱,局方已和本澳 4個外賣平台溝通,在外賣自取服務方面,可讓顧客自行選擇是否需要膠袋;至於非自取方面的膠袋使用情況則仍在溝通。

譚偉文又稱,環保局會定期檢視膠袋收費的成效,計劃明年於家庭垃圾成分分析中,檢視膠袋的棄置量。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