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醫院工程預算達百億元 李展潤:不掌握超支原因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549

時間:2019年12月8日 17:17

早前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資料顯示,離島醫院首期工程的總預算已達百億元。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衛生局已完成離島醫院的設計工作,建設辦亦已就工程招標,相關預算是由建設部門負責,他並不掌握超支的原因。而政府亦指,需要與直升機維修庫換地,並支付高達5.35億元的搬遷費。李展潤稱自己是看到新聞才知道相關事宜,又稱自己不懂建築,估計因地盤天秤影響到直升機起降所致。

李展潤亦指,離島醫院現時設計比原來計劃增加6成床位,以適應未來10至20年的社會發展。因為本澳的人口增長及老齡化十分急速,山頂醫院新急症室比原先的大了3倍,但只用了數年就不夠用。而人口老齡化亦會加重醫療的負擔,當局亦正在進行醫療融資的研究,冀社會多給予意見。

山頂醫院傳染病大樓計劃過往曾經受到附近居民的極大爭議,李展潤指,因地基工程出現困難而影響到工程進展。但自傳染病大樓動工之後,未有再收到附近居民的投訴。至於何時才能落成?他稱要向工務部門查詢。

李展潤亦指,預料下月底將會是流感高峰期,當局今年所訂購的疫苗劑量較去年多一成,而疫苗的接種情況順利,他呼籲市民及早接種流感疫苗,注意個人衛生。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