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維特︰不獲留任無遺憾 卸任後冀完成上任前的工作及學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532

時間:2019年12月8日 14:14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不獲留任,被問及工作交接情況時,他表示,現任及候任兩個辦公團隊交接順利。他稱施政永遠都是存在完善空間,自己任期內,無論對推動產業適度多元、法律法規完善都在不斷努力,雖距離社會期望和現實需要都有一定距離,但也一直在努力中。

梁維特稱不獲留任並不遺憾,正如第五任特首賀一誠日前提到,每一位主要官員接受任命時都知道自己有一定任期,任期內只要努力做好工作,為下一屆特區政府有關交接做好基礎是完全無遺憾。至於未來去向,梁維特稱,主要官員離職需要「過冷河」,他希望卸任之後能夠完成上任前,未完成的工作及學業。

至於新財爺李偉農非商人出身,社會有聲意質疑有關安排是否合適。梁維特表示,他本人過往與李偉農有不少交集的工作,對於他的工作能力,以及他對經濟情況掌握、對中小企的關心都非常有信心。相信在賀一誠的帶領下,澳門必定進入新的發展台階。

被問及對於澳門未來的經濟方面的施政有何建議?梁維特表示,外圍經濟環境複雜多變,也是本澳面對的现实所在。過往特區政府希望增強經濟韌性以及抗逆能力,相信下一屆特區政府會做好有關工作,包括做好產業適度多元、方便中小企營商等,不少相關法律法規也需要進行完善,李偉農曾提及以上幾點,自己也非常認同。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