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入學中央登記下月6日起可登記 新增網上確認入讀學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515

時間:2019年12月6日 15:15

2020/2021學年「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將於明年1月6日起接受家長登記,教青局教育廳廳長江毅表示,今次的中央登記措施將會優化,於2015至2017年出生並首次於本澳報讀幼兒教育階段的幼兒,其家長可於明年1月1日起在教青局網頁了解各校招生資訊,並於1月6至20日在網上為子女登記最多6所學校。

江毅亦指,完成登記後學校會通知家長入學面談的日期時間,4月3日教青局與學校將公佈錄取名單,家長可在教青局網頁查詢子女獲錄取為正取生的情況,並可在網上確認決定入讀一所學校,逾期將無法保留學位。而註冊時家長毋須列印註冊憑條,僅須在註冊期內帶同幼兒身份證明文件,按已確認入讀學校所指定的時間到校辦理註冊手續。

教青局學前暨小學教育處處長吳美琪指,當局估計下學年適齡入讀K1的幼兒約有5,900人,而全澳共63個校部可提供7,300多個學額,其中今年新增石排灣公立學校。她強調下學年學額充足,家長亦有一定的選校空間。當局亦會加快對後補生的處理。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