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文司撈埋工程批則 委員會憂越搞越混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388

時間:2019年11月29日 17:17

立法會土地及公共批給事務跟進委員會關注離島醫療綜合體進度過慢,政府從10年前提出興建離島醫院,但至今才到第一階段的興建程序。根據政府解釋,離島醫院、運動員集訓中心、傳染病大樓這三項社文司範疇的工程並非沿用由用家部門提出要求,工務部門負則計設圖則及興建,而是改由用家部門做前期設計,工務部門負責批則以及興建,其後衍生了一些工程銜接及設計時間過長等問題,政府承認做法不理想。

委員會主席李靜儀表示,政府認為上述做法不妥,所以,又提出由用家部門自行設計及批則,工務部門只按圖則負責興建工作,據了解新中央圖書館將採用此方式。但委員會有多名委員對此方式表示質疑,擔憂各部門的交接以及溝通容易出現問題,且用家部門並沒有相關的專業知識,最終各自為政,或會嚴重拖慢工程進度,委員會批評政府「唔應該咁混亂處理各政府項目」,應按照以往由工務部門全權處理設計以及興建,而用家部門提供意見的方式。委員會促當局重新檢視各種方式,統一公共部門的興建標準。

被問及以往由工務部門「一條龍」包辦計設圖則及興建的模式有什麼問題,而要不斷改用其他方式?李靜儀表示,政府並沒有解釋上述方式有何問題,她認為,政府提出新方法應該是要優化舊有的問題,不應該提出新方法後又衍生出更多問題。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