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政府總結報告不提民主、官員問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103

時間:2019年11月12日 19:19

行政長官崔世安到立法會總結政府工作,直選議員吳國昌會後批評,崔世安的十年工作總結報告只提民生,不提民主政制,無論是行政長官、立法會選舉或設立市政署都與民主無關。而崔世安在提及官員問責也只是輕輕帶過,「照計應該要向公眾交代政治問責嘅問題,過往兩屆政府,無論在審計署或廉政公署都揭發了不少利益輸送嘅個案,係咁嘅情況下有何領導或主要官員需要問責?問責方式係公開譴責或私下譴責?都無向公眾交代過。」

而直選議員蘇嘉豪則指,過往十年政府沒有交代過普選時間表,「成份報告連敷衍都無」,亦未見都市更新、工會法、青年人及夾心階層住屋、總體城規、輕軌等,而外界十分關心的賭牌直至現時都未有進一步資料去披露,坦言自己「難言滿足(總結報告)。」他亦指,有議員計劃在立法會動議向崔世安致謝,蘇表明不會支持。

直選議員李靜儀認為,過去10年政府工作未能回應社會需求,城市總體規劃未出台,都更工作緩慢,公屋僅用作還舊債,人才建澳、人才培養工作不理想。她認為來屆政府應著力打擊非法工作,並須做好防災規劃。直選議員林玉鳳則指,崔世安的競選政綱曾提出要推動專業發展,但近年僅成功推動社工專業認證,醫療、會計等認證則「仲傾緊」,認為專業認證工作仍須下屆政府推動。

立法會主席高開賢表示,崔世安的十年總結銜蓋各個方面,兩任行政長官皆作出充份的努力,令到本澳的經濟突飛猛進,期望新任特首能變革創新、協同奮進,帶領本澳居民向前邁進一步。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