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屋申請月底開隊 四千單位縮水得三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116

時間:2019年11月12日 21:21

特區政府2019施政報告提及今年重開經屋申請,新城A區提供約4,000個單位。崔世安今日表示,經屋申請將在本(11)月底正式開隊。有傳媒問及經屋數量、地點及具體上樓時間表,以及要否等新經屋法實施?崔世安回應稱,詳細資料由新聞局提供,他又強調,月底重開經屋申請是事實,不會受法律提案影響,將會沿用現行的經屋法開放申請。

政府發言人辦公室今日公佈公屋用地情況,其中新城A區預計建2.8萬個單位,A區規劃進度主要是該區共有30幅公屋用地,其中25幅已發出規劃條件圖草案,並已經過城規會討論,涉及約2.3萬公屋單位;另5幅用地未有規劃條件圖。該區工程進度方面,約3,000間經屋已完成初研方案,隨後會做基本計劃及施工計劃。因此,準備開隊的包括760個一房廳、998個兩房廳及1,253個三房廳單位,合共3,011個單位。但這與施政報告提及的4000個單位有落差,政府今日未有解釋原因,但據《論盡》了解,另外約一千個單位因為設計招標涉及訴訟,故未能趕及今年開放申請。

氹仔偉龍馬路地段預計6,500個經屋單位。規劃進度屬已發出規劃條件圖。工程進度屬即將進行設計招標工作。

台山:預計社屋單位總數510個。預計2021年年底建成。

望廈:預計社屋單位總數768個。預計2021年第一季建成。

慕拉士大馬路發電廠原用地:預計社屋單位總數1,590個。規劃進度屬已發出規劃條件圖。工程進度是預計2021年第四季完成地基及地庫工程;上蓋工程將適時招標,及後隨即開展工作。

另外,路氹西側預計2,000個單位。規劃條件圖草案已完成公示。工程進度屬有待推進。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