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諮委員倡P地段不宜再建屏風樓 鍾建新:應先做好新城A區規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050

時間:2019年11月7日 19:19

北區社諮委召開平常會議,委員鍾建新在議程前發言中指出,北區高樓多,人口密集度高,四成澳門人口居住在北區,而且三個通關口岸設在北區,東方明珠圓形地是澳門交通大動脈。他認為原海一居P地段位處交通要地,不宜再起屏風樓。

鍾建新認為,北區與A區相通,未來A區將建2.8萬個公屋單位,可容納近10萬人口。而北區與A區現只有東方明珠圓形地一條通道,未來興建的高架橋也難以負荷兩區之間的車流。但當局不對A區及早規劃建設,卻先「搞」P地段及都市更新,質疑做法本末倒置。他強調,A區如一張白紙易規劃,且大興建設不會阻塞交通,完善A區規劃及建成獨立生活圈,分流北區人口及交通後,再定P地段如何規劃、祐漢舊區如何都更方為正路。

而委員高岸峰、李從正及戴燕芳則在議程前發言中促請政府盡快修改《防火安全規章》,認為未來在城市及道路規劃上,應為消防安全作充分考慮,如內街消防通道是否暢順、道路設計時應考慮消防救護車輛能順利通行等;消防局要針對現時情況,對消防救援上有難度的黑度作評估,做好排查工作,並制定消防搶險預案,以加快救援速度。

三委員亦認為,當局要加強對物管公司的消防安全意識,尤其對大廈消防安全系統的維護保養;而現時消防局對《防火安全規章》的修法沒有主導權,對違規情況沒有執法權,而有執法權的工務局未能做好有關工作,當局有必要盡快修法,令消防局有主導權,才能做好本澳的消防工作。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