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轉載評論文章遭校方照肺? 教青局: 歡迎學生表達社會意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994

時間:2019年11月5日 16:16

網上流傳有學生因在網絡平台轉載涉及社會事件評論文章而被校方問話,有關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有市民批評該校一向自稱政治中立,不應該將政治帶入校園,卻在選舉年為某些候選組別積極拉票。亦有留言表示,曾因為接受記者採訪,而被班主任照肺「我尊重言論自由,但你唔可以咁講」,更威脅要記大過。亦有留言慨嘆︰「只是回歸20年,已經唔容許澳門人有獨立思考。再過30年,澳門會變成如何?」但亦有意見認為︰「冇理由要間學校就你,學生覺得間學校唔適合咪轉校囉。」

教青局代局長龔志明今日受訪時稱,不掌握相關資訊,故不方便回應,但他強調,局方一直著重對學生的全面教育,學校亦設有品德與公民課程,教導學生正面認識政治。「愛國愛澳」教育,歡迎學生對社會提出不同的意見,學生可以自由表達,他相信老師會以中立專業的態度引導學生學習國際以及國家的發展情況。

donation-ad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