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浩輝:23名司法人員被紀律處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691

時間:2019年10月18日 18:18

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在司法年度開幕典禮致辭時提到,為實現司法公正,法院加強了對法官和司法文員的管理。20年來,法官委員會先後對第一審法院及中級法院法官,以及各級法院司法文員進行了數次全面的工作評核,其中對中院法官進行了5次查核,對第一審法院法官進行了4次查核,從2009年開始基本每3年查核一次。對司法文員進行了9次查核,此外,法官委員會先後開立了紀律程序23個,涉及的人員共30名,最終被處分的人員23名。

岑浩輝強調,法院經常提醒各級法院的法官和司法輔助人員,面對變化巨大的社會環境,不要忘記所肩負的責任和使命,注重自我修為,自覺遵守法律,堅持廉潔自律,堅決抵制各種誘惑、干擾和形形色色直接或間接的壓力或影響,無私無畏、依法斷案,始終做到奉公守法、盡忠職守。而回歸20年來,沒有一位法官或司法文員因為濫用職權或貪贓枉法而受到處分。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