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料的士車廂錄影錄音系統明年底運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489

時間:2019年10月4日 16:16

「的士管理系統供應及維護服務」公開競投今日公開開標,交通事務局合共收到8份標書,服務內容包括在交通事務局內安裝的士監察系統,以及在全澳千九部的士車廂內安裝智能終端系統,當中包括錄影、錄音、衛星定位等設備。當局預料系統可在明年第4季完成安裝及測試,並在明年底投入運作。

交局運輸管理處職務主管霍淑琼表示,標書訂明供應商須提供全球衛星定位、錄影錄音、里程錶等設備的供應、維修保養及拆除工作。而車廂內的錄影錄音並不會上傳到交局的後台,並會以封條封住設備,當出現違法行為時,當局才會在車廂內獲取資料。而相關設備亦會保密,保障司機及乘客的個人私隱。而安裝在交局的後台系統,則主要用作監察的士的日常運作情況。

她亦指,的士司機每月需要繳付300元作車廂設備的日常維護費用,待設備安裝及測試過後才會向的士司機收費。而政府所承擔的服務費用則要待招標有結果後才能公佈。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