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市民再發起反港警暴集會 治安警再禁 終院已有判決但無公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414

時間:2019年09月30日 20:20

繼8月19日有網民發起噴水池默站行動,反對香港警察使用暴力對付市民後,再有市民擬於10月4日發起集會,反對港警暴力執法。據社交網站專頁「敢講香港加油的澳門人」表示,早前有市民向治安警察局預告多個集會,而治安警亦順勢再次禁止。發起人今次選擇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專頁管理員引述發起人指,終院今早已就上訴作出判決,但未有公佈上訴結果,而發起人目前因工作關係暫未能抽空親身到法院領取判決,故未能得知結果如何。

過往每當終審法院處理涉及第2/93/M號《集會權及示威權》法律的上訴時,都會在作出判決後不久,在法院網站上公佈判決書內容。但直至晚上8點,仍未見法院網站上載相關判決書。《論盡》記者曾致電終審法院查詢法院會否將判決書上載到網站,或發出新聞稿講述判決書內容,法院職員回覆指,由於未收到上級指示,故不清楚會否公佈相關判決。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