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與示威港人即禁入澳門? 黃少澤︰根據客觀情報處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398

時間:2019年09月29日 21:21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何俊仁上周五(27日)被禁止入境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日受訪時回應稱,本澳從來沒有禁止入境人士的名單,全是按照警方情報來實施各口岸的控制措施,同時根據客觀分析作出決定,澳門的做法與其他地區相同,按國際慣例,保安司不會就個別案件公佈被拒入境理由,亦不會公佈被拒入境人士的數字。

據了解,何俊仁當日來澳的目的是與業務律師開會,繼續處理一宗遺產案。被問及,當局禁止其入境,會否影響澳門法治?黃少澤說︰「冇一個人入到黎係會話損害澳門的安全,犯罪份子入到黎都唔會話我係來犯罪的。」

香港修例風波持續,不少曾參與集會示威的港人都在社交媒體上載被澳門治安警拒絕入境的通知書,被問及會否建議曾參與香港集會示威的港人不要來澳,因為多數無法入境?黃少澤說︰「我哋唔會做呢啲咁樣既建議。」

他又稱,每名公民均享有集會及遊行的權利,本澳不會以曾參與香港近期集會作為禁止入境的標準,亦沒有可能全部禁止入境。他調治安警在出入境採取措拖是根據客觀情報處理。至於會否影響澳門的旅遊發展,他說,穩定、安全是發展和繁榮的重要前提。

另外,黃少澤稱,警方於大三巴和議事亭一帶安裝「天眼」,目的只為統計人流作預警,稍後會檢視成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