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紅旗周街插 崔世安︰相信無違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391

時間:2019年09月29日 20:20

臨近國慶,澳門街道各處懸掛或展示不少國旗,然而,國旗法對於國旗的展示、升掛和使用有嚴格要求,其中規定限制或禁止展示或使用有損國旗或其圖案的莊嚴性及嚴肅性的其他場合或場所。坊間有意見質疑,周街都是國旗,展示方式五花八門,會否觸犯有關法律?

特首崔世安今日受訪時表示,留意到街道有懸掛國旗,事實上是較往年國慶多,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屬於展現隆重慶祝和重視所做的工作,他相信有關部門已知悉,並經過法律研究,相信無違反有關法律,他將會歸納意見向部門反映。

被問及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有否向他諮詢下屆政府班子,崔世安回應時稱,不方便談論下屆政府組成。

另外,崔世安將於明日 (30日) 率領約 150人的澳門各界人士國慶觀禮團前往北京,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崔世安稱,這次赴京沒有安排與國家部委見面,參與完閱兵儀式和文藝晚會後,翌日回澳。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