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12月來澳出席回歸紀念活動 黃司︰確保安全情況下盡量不擾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260

時間:2019年09月26日 18:18

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來澳出席回歸紀念活動。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日受訪時表示,今年多重大活動,保安範疇時刻警惕,評估安全形勢、安全風險,及時化解風險,維護澳門社會安全穩定是保安範疇的責任。他強調,在慶典活動中,會確保在安全的情況下盡量做到不擾民,致力做好兩者之間的平衡。

黃少澤被問及早前到消防西灣湖行動站,是否意味有中央高層會來澳視察,做好習近平主席來澳準備。黃少澤回應「可以咁講」。中央各個部門與過去一樣,提前來澳做安排、部署、了解,這些都是正常工作。隨著社會發展進步,任何範疇的所有設施、裝備都會增加,保安範疇都一樣,包括民防裝備都會增加。

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提出特區政府必須高度關注周邊安全局勢對澳門社會的影響,警惕潛在風險的擴大等事宜。黃少澤表示,保安範疇不單要做好本身的風險評估,也要警惕國際及其他國家地區形勢對澳門的影響。

至於未來司長人選,他稱,是否留任保安司是由新任行政長官決定,他到任何崗位都一樣服務社會服務市民。無論誰擔任司長,都一樣依法辦事,保安工作一樣按照法律執行,確保社會安全。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