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新合約傳行會有不同意見 羅立文︰政府短期內會有決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263

時間:2019年09月26日 20:20

政府與兩間巴士公司的短期續約合同將於下月31日屆滿,但政府與兩巴的新約遲遲未能達成共識,據悉,當中主要障礙是,有關當局希望能有合理尤其符合善用公帑的支出原則,而巴士公司提出計算方式則可能導致政府支出甚大。亦有消息指,政府高層希望盡快完成與兩巴簽訂新合約,不過新約文本在行政會討論郤遇到不同意見。

由於巴士新約的訂定涉及如何符合公共利益等,是備受社會關注的問題,新合約需顧及市民要求與期望。然而,政府與兩間巴士公司的短期續約合同將於下月 (10月) 31日屆滿,因此有意見認為,政府或再以短期續約的方式處理,然後留待下屆政府聆聽民意,再採取一個有利於公共利益的方法,譬如透過公開競投而選擇經營者。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日受訪時稱,明白大家都好緊張,短期內政府會有決定,但目前沒消息透露。

至於輕軌氹仔線通車時間表和票價方面,羅立文表示,輕軌開通具體日期未定,但其進度順利,預計可於下月 (10月) 或11月內剪綵啟用,票價將會在接近開通時對外公佈,認為現時無必要太早公開。

他又表示,明日 (27日) 政府將與輕軌股份有限公司簽署輕軌營運及維修服務專營合同,月底運建辦將關閉,輕軌公司正式投入運作。運建辦的人員安置亦已安排好,大部分人員會轉到輕軌專營公司工作,小部分則會到政府其他部門。

有傳媒問及第五任行政長官賀一誠有否聯絡他,羅立文笑言︰「有冇認錯人呀?我嘅工作範圍唔包嗰啲嘢,只包輕軌、工程、環保,OK?」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